• <tr id='iJ9gV58w'><strong id='iJ9gV58w'></strong><small id='iJ9gV58w'></small><button id='iJ9gV58w'></button><li id='iJ9gV58w'><noscript id='iJ9gV58w'><big id='iJ9gV58w'></big><dt id='iJ9gV58w'></dt></noscript></li></tr><ol id='iJ9gV58w'><option id='iJ9gV58w'><table id='iJ9gV58w'><blockquote id='iJ9gV58w'><tbody id='iJ9gV58w'></tbody></blockquote></table></option></ol><u id='iJ9gV58w'></u><kbd id='iJ9gV58w'><kbd id='iJ9gV58w'></kbd></kbd>

    <code id='iJ9gV58w'><strong id='iJ9gV58w'></strong></code>

    <fieldset id='iJ9gV58w'></fieldset>
          <span id='iJ9gV58w'></span>

              <ins id='iJ9gV58w'></ins>
              <acronym id='iJ9gV58w'><em id='iJ9gV58w'></em><td id='iJ9gV58w'><div id='iJ9gV58w'></div></td></acronym><address id='iJ9gV58w'><big id='iJ9gV58w'><big id='iJ9gV58w'></big><legend id='iJ9gV58w'></legend></big></address>

              <i id='iJ9gV58w'><div id='iJ9gV58w'><ins id='iJ9gV58w'></ins></div></i>
              <i id='iJ9gV58w'></i>
            1. <dl id='iJ9gV58w'></dl>
              1. <blockquote id='iJ9gV58w'><q id='iJ9gV58w'><noscript id='iJ9gV58w'></noscript><dt id='iJ9gV58w'></dt></q></blockquote><noframes id='iJ9gV58w'><i id='iJ9gV58w'></i>

                孩子误服了药物家长第一时间怎么做?

                点评新闻网

                2018-12-26 16:38:24

                孩子误服了药物家长第一时间怎么做?

                在儿科急诊中,经常见到家长抱着孩子冲进急诊室,并大喊:“医生,快救救我的孩子,他把大人的药给吃了。”沈阳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娜告诉记者,孩子喜欢吃糖果,又缺乏鉴别能力,有时会把带甜味和糖衣的药物当成糖果吃,还有的把鲜艳颜色、芳香气味的水剂药物、化学制剂当成饮料喝引起中毒。另外,幼儿好奇心强,模仿大人服药,也能酿成中毒。

                孩子一旦误服药物,由于成倍或十几倍超出剂量,有的药物对小儿敏感性高,婴儿解毒和排泄能力差,如不及时发现和处理,常常发生严重后果。因此,家长一定要管理好家庭的小药箱,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,一旦发现孩子误服了药物,切莫惊慌失措。这个时候家长要特别牢记四个处理原则:迅速排出、减少吸收、及时解毒、对症治疗。

                误服药物的症状:儿童误服药物后可能会表现出无精打采、昏昏欲睡、昏迷、四肢无力、目光呆滞。

                误服药物初步处理:先让孩子喝水,一般按体重一公斤给喝10-15毫升的标准计算。再将孩子腹部顶在救护者的膝盖上,头部放低,将手指伸入喉咙口,轻压舌根,反复进行催吐,直至呕吐干净为止。然后及时就医。

                特别提醒:如果孩子已昏迷或误服汽油、煤油等石油产品不能进行催吐,以防窒息发生。如果孩子丧失意识或者出现抽搐时,也不宜催吐。家长送患者去医院时,要记清儿童误服的药物名称、时间、剂量,带着误服的药品供医生识别,以便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。

                沈阳晚报、沈报融媒记者 王禹哲